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亲子健康 > 无糖食品须防甜蜜陷阱

无糖食品须防甜蜜陷阱

2011-06-13 14:40:00  来源:闽南日报

  近年来,为了减少身体的负担,许多市民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开始选择食用无糖食品。何为无糖食品,大多数市民对其概念认识其实并不清楚。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无糖食品,大家往往按照自己的理解去购买和食用,从而埋下了很大的隐患。

   品种繁多价格不贵

   日前,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大型超市和药店,发现市场上的无糖食品种类还真不少,除了常见的核桃粉、奶粉、燕麦片等冲泡饮品外,还有饼干、沙琪玛、饮料、糖果等零食。这些食品的包装上都印有“无蔗糖”或者“木糖醇”等字样。在大润发超市的功能保健品专柜,记者看到长长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无糖食品。单单饼干就有无糖饼干、降糖饼干、木糖醇饼干等好几种,选择范围很大。“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饮食也越来越注重。除糖尿病患者外,不少年轻女孩因为喜欢吃零食,又怕摄入过多糖分发胖,也都选择食用无糖食品。”超市工作人员笑着介绍道。

   在不少人眼里,这些有保健功能的食品似乎价格都不低。记者通过对比发现,其实并非如此。如一款360克装的无蔗糖型糖醇杂粮酥,每包售价14.3元、木糖醇沙琪玛每包售价12.2元、无糖橙汁每瓶售价3.8元……这样的价格跟普通食品所差无几。

   鲜榨果汁受热捧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受塑化剂污染风波影响,与罐装饮料相比,不少市民则倾向于选择鲜榨的果汁。新华东路果酷工坊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前来购买果汁的消费者都会询问是否会含有塑化剂或糖浆,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购买现榨果汁,现调饮品销量有所减少。

   还有不少市民则选择购买新鲜水果回家榨果汁。在市区大润发超市水果区,购买了凤梨、哈密瓜、红提等多种水果的市民柯女士说:“现在榨汁机等厨房小家电十分方便,买些水果自己回家榨果汁喝,又新鲜又原味,还不用担心什么添加剂的问题。”在一家社区水果店,店主也表示近日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水果,是为了榨果汁喝,西瓜、菠萝等时令水果的销量也略有上升。

   暂停进口台湾产品增至950种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10日再次更新台湾地区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名单,问题企业为280家,相关产品增加到950种,其中包括多种儿童食品。

   国家卫生部5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就台湾地区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问答,问题涉及什么是塑化剂、健康危害、安全限量、接触途径、如何查询受污染产品及咨询相关问题等。卫生部指出,塑化剂污染现象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取决于其摄入量,偶然食用少量的受污染食品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如果消费者对所购食品存在疑问,可向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查询,也可对照政府公告的问题产品名单。如发现问题产品,可拨打各部门公布的举报投诉电话举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2023年羊奶粉品牌排行榜: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护航
    据《2023年中国羊奶粉行业市场投资价值评估》显示,2023年中国羊奶粉行业市场总额约为1.16亿元,其中零售额约占90%。羊奶粉市场的蓬勃发展之下,众多品牌纷纷涌现,然而市场上
    2023-09-06 17:23:14
  • 当e人宝宝遇见i人宝宝……
    随着MBTI人格测试的走红,其中代表外向型和内向型人格的“e人”和“i人”逐渐成为网络热词。由此,一连串趣味热梗也应运而生,不懂“i人”和&
    2023-08-25 11:51:16
  • 成长奶粉排行榜10强出炉!伊利QQ星榛高奶粉名列前茅
    孩子三岁以后,家长们格外关注孩子身高的问题,但孩子长不高不一定是发育比同龄人慢,更有可能是营养没跟上,因此家长们要选择一款营养全面、帮助长高的奶粉。市面上的儿童奶粉鱼
    2023-08-16 09:39:09
  • dha含量高的奶粉排名中,金领冠塞纳牧满足宝宝益智成长所需!
    身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宝宝能够聪明健康地成长。然而,宝宝0~3岁时是智力和身体发育非常重要的时期,为了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选择一款适合的奶粉尤为重要。在dha含量高的奶
    2023-08-08 17:08:13
  • 金领冠倍冠奶粉,宝宝亲和保护的营养选择
    想要给宝宝从小养成一个良好的体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就需要特别的关注和精心呵护。而营养素的摄入对于提高宝宝自护力至关重要,但也需根据不同年龄段适量和均衡添加。在
    2023-07-24 15:40:04
  • 奶粉中的fos是什么?伊利金领冠珍护,以“超级配方”为宝宝健康护航
    夏季是婴幼儿肠胃问题的“高发季”。由于夏季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生长繁殖,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的宝宝们很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肠胃消化问题。因此,有益于宝宝肠
    2023-07-05 11:45:54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