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亲子健康 > 燕之屋牌血燕广州检出致癌亚硝酸盐

燕之屋牌血燕广州检出致癌亚硝酸盐

2011-06-25 07:33:00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燕之屋”专卖店(亲贝网配图)

  昨日,《广州日报》报道了“燕之屋”牌昂贵血燕检出高浓度亚硝酸盐。家住广州番禺的市民周美玲,6月6日托朋友在厦门燕窝专卖店“燕之屋”购买了两盒单价1980元的血燕(20g特优血燕盏)、两瓶单价为892元的130g浓缩血燕礼盒。事后经检测,燕盏的亚硝酸盐含量高达3.6g/kg,浓缩燕窝的亚硝酸盐的含量也高达8.7mg/kg。其中,浓缩燕窝是即食的。

  昨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长春市“燕之屋”的892元的130g浓缩血燕礼盒仍在销售。专题:燕之屋燕窝查出高浓度有害物质

  130g浓缩血燕礼盒长春有售

  据了解,长春目前仅有一家“燕之屋”专卖店,该店位于长春市建政胡同与同志街交会处附近。据该店的高经理讲,关于“燕之屋”牌昂贵血燕检出高浓度亚硝酸盐一事,他也感到很突然。而单价1980元的血燕(20g特优血燕盏)由于价格较高,长春并没有进货,长春在售的只有单价892元的130g浓缩血燕礼盒。

  据了解,6月17日,广州番禺市民周美玲送检的检测结果表示,塑化剂相关项目检测合格,但是亚硝酸盐项目的检测均不合格,燕盏的亚硝酸盐含量高达3.6g/kg,浓缩燕窝的亚硝酸盐的含量也高达8.7mg/kg。其中,浓缩燕窝是即食的。

  昨日,记者也向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食品实验室求证,该食品实验室证实了周美玲提供的检测数据。

  燕窝含亚硝酸盐属行业普遍

  昨日,记者采访了燕之屋连锁机构品牌部沈经理,他表示,此次事件对该公司影响很大,他们也十分重视。天然的燕窝中本来就含有一定的亚硝酸盐,这种成分是其自身形成的,但干燕窝一般均需要浸、泡、炖、煮等工序才能吃。燕窝需要水发,白燕需要4~8个小时,血燕72~96个小时用水浸泡,水发后,亚硝酸盐的含量会大大降低,其在水中将得到溶解或挥发;之后还要用水炖制,一般需要20~60分钟,经过这道工序后,燕窝中亚硝酸盐的含量将微乎其微,对人体无害。

  此外,他表示,燕窝中含有亚硝酸盐是整个行业中的普遍问题,国家迄今为止并没有一个标准规定燕窝可否含有亚硝酸盐以及其含量应该是多少。现在该公司的燕窝产品每一批都经过当地质检部门的检验,因此,沈经理觉得燕之屋有点冤枉。

  ■检测方

  含高浓度亚硝酸盐产品对人体有害

  据此,记者查询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规定,按照规定,只有腊肠、腊肉、西式火腿肠、罐头等几类食品可以添加亚硝酸盐,其他食物不允许。

  此外,如果是污染自带的,根据《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05》规定,大米亚硝酸盐的限量指标为3mg/kg、蔬菜为4mg/kg、蛋类为5mg/kg,其中最高的为腌菜,限量为20mg/kg。

  对被检产品,广州市食安办副主任王凡指出:“不管亚硝酸盐是被添加的还是污染自带的,如此高浓度的亚硝酸盐,对人体肯定有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2023年羊奶粉品牌排行榜: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护航
    据《2023年中国羊奶粉行业市场投资价值评估》显示,2023年中国羊奶粉行业市场总额约为1.16亿元,其中零售额约占90%。羊奶粉市场的蓬勃发展之下,众多品牌纷纷涌现,然而市场上
    2023-09-06 17:23:14
  • 当e人宝宝遇见i人宝宝……
    随着MBTI人格测试的走红,其中代表外向型和内向型人格的“e人”和“i人”逐渐成为网络热词。由此,一连串趣味热梗也应运而生,不懂“i人”和&
    2023-08-25 11:51:16
  • 成长奶粉排行榜10强出炉!伊利QQ星榛高奶粉名列前茅
    孩子三岁以后,家长们格外关注孩子身高的问题,但孩子长不高不一定是发育比同龄人慢,更有可能是营养没跟上,因此家长们要选择一款营养全面、帮助长高的奶粉。市面上的儿童奶粉鱼
    2023-08-16 09:39:09
  • dha含量高的奶粉排名中,金领冠塞纳牧满足宝宝益智成长所需!
    身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宝宝能够聪明健康地成长。然而,宝宝0~3岁时是智力和身体发育非常重要的时期,为了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选择一款适合的奶粉尤为重要。在dha含量高的奶
    2023-08-08 17:08:13
  • 金领冠倍冠奶粉,宝宝亲和保护的营养选择
    想要给宝宝从小养成一个良好的体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就需要特别的关注和精心呵护。而营养素的摄入对于提高宝宝自护力至关重要,但也需根据不同年龄段适量和均衡添加。在
    2023-07-24 15:40:04
  • 奶粉中的fos是什么?伊利金领冠珍护,以“超级配方”为宝宝健康护航
    夏季是婴幼儿肠胃问题的“高发季”。由于夏季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生长繁殖,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的宝宝们很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肠胃消化问题。因此,有益于宝宝肠
    2023-07-05 11:45:54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