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亲子健康 > 孕妇选择防晒霜不当 可能伤害胎宝宝

孕妇选择防晒霜不当 可能伤害胎宝宝

1970-01-01 08:00: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由于激素分泌的影响,准妈妈容易长妊娠纹,如果再不注重防晒,紫外线就更容易诱发妊娠斑。但是,有些准妈妈担心防晒霜会对胎儿产生影响,那么孕妇究竟可以用防晒霜吗?应当怎么用?
    入秋,天气开始转凉,但紫外线的威力却并未减退。那么到底用什么防晒霜好呢?很多人都认为,怀孕了就尽量不要用护肤品,这种观点是正确的,毕竟有些护肤品的成分含有激素,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咪们是需要谨慎。但当艳阳高照,又不得不出门的时候,该如何挑选孕期防晒品呢?
    1.回绝美白防晒品
    注意防晒品所含的成分,孕期不要用具有美白功效的防晒品。因为一些具有美白功能的防晒品中添加了有害金属元素,如汞、铅、坤或应用了大量研细的钛白粉。皮肤长期吸收汞会导致神经系统失调、视力减退、肾脏毁坏、听力下降,皮肤黏膜敏感的人还可由母体进入胚胎,影响胚胎发育。
    2.避开具有速效嫩肤功效的防晒品
    如果某种防晒品同时还能在一周内让皮肤变得细腻光洁,那么它所含的成分就值得质疑了。研究发现,当防晒用品中添加少量的激素时,会使皮肤变得饱满润泽,但大量应用后会出现干涩、起斑等现象。而长期使用含激素的防晒产品,会使细胞受损,皮肤就离老化越来越近,而且激素对胎儿也不利。
    3.别碰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
    防腐剂、芳香化合物、色素是怀孕期绝对不能“沾”的物质。同时,它们还是引起皮肤过敏的三大物质。香料成分越繁杂,用量越大,刺激越重,越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和光敏反应。所以准妈妈们挑选护肤品时,要警惕添加剂。
    4.注意包装上的标识
    包装上的标识包括产品名称、厂家及地址、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履行标准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或生产批号及限用日期、使用说明等。此外,防晒用品的标识上还须有特殊用途许可证号。选购进口化妆品时,要认准进口许可证号和经销代理商的名称和地址。
    5.购买前先试用
    在选购任何一种产品前,都应先索取试用品,试擦时不要擦在手上,因为手和脸的肌肤差距太大,所以试擦在耳朵前侧或下巴后侧的肌肤最佳。断定适合自己的肤质再购买,若是没有试用包,则可以先买小罐的产品,不要因为大罐价钱划算而因小失大。

相关链接
孕妇防晒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由于在怀孕过程中,孕妈咪体内的荷尔蒙有所改变,会发生色素沉淀的情况,此时孕妈咪的乳晕、腹中线、痣或雀斑的颜色,都有加深的可能,若又经常晒太阳,其颜色加深的情形将会更为严重。有些孕妇在孕期中,体质会变得较敏感,如果之前的防晒品还适用,可以持续应用,要是皮肤变得敏感,则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所谓物理性防晒就是利用防晒品中的粒子直接拦阻、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线。优点是不易过敏,缺点是质地厚重,有一层白膜感。
    “常见的物理性防晒成分” 有二氧化钛:可以阻隔UVB和部分UVA,但是对长波长部分的UVA无法完全保护;氧化锌几乎可阻隔掉所有波长的UVA和UVB。但是因为涂起来会白白的且黏黏厚厚的一层,所以人们不大喜爱使用。(岳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2023年羊奶粉品牌排行榜: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护航
    据《2023年中国羊奶粉行业市场投资价值评估》显示,2023年中国羊奶粉行业市场总额约为1.16亿元,其中零售额约占90%。羊奶粉市场的蓬勃发展之下,众多品牌纷纷涌现,然而市场上
    2023-09-06 17:23:14
  • 当e人宝宝遇见i人宝宝……
    随着MBTI人格测试的走红,其中代表外向型和内向型人格的“e人”和“i人”逐渐成为网络热词。由此,一连串趣味热梗也应运而生,不懂“i人”和&
    2023-08-25 11:51:16
  • 成长奶粉排行榜10强出炉!伊利QQ星榛高奶粉名列前茅
    孩子三岁以后,家长们格外关注孩子身高的问题,但孩子长不高不一定是发育比同龄人慢,更有可能是营养没跟上,因此家长们要选择一款营养全面、帮助长高的奶粉。市面上的儿童奶粉鱼
    2023-08-16 09:39:09
  • dha含量高的奶粉排名中,金领冠塞纳牧满足宝宝益智成长所需!
    身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宝宝能够聪明健康地成长。然而,宝宝0~3岁时是智力和身体发育非常重要的时期,为了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选择一款适合的奶粉尤为重要。在dha含量高的奶
    2023-08-08 17:08:13
  • 金领冠倍冠奶粉,宝宝亲和保护的营养选择
    想要给宝宝从小养成一个良好的体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就需要特别的关注和精心呵护。而营养素的摄入对于提高宝宝自护力至关重要,但也需根据不同年龄段适量和均衡添加。在
    2023-07-24 15:40:04
  • 奶粉中的fos是什么?伊利金领冠珍护,以“超级配方”为宝宝健康护航
    夏季是婴幼儿肠胃问题的“高发季”。由于夏季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生长繁殖,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的宝宝们很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肠胃消化问题。因此,有益于宝宝肠
    2023-07-05 11:45:54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