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亲子健康 > 4岁男童双腿截肢,竟是洗脚所致!家长千万别再这样做了!

4岁男童双腿截肢,竟是洗脚所致!家长千万别再这样做了!

2019-04-17 12:15:37  来源:新浪育儿

  教子有方

  与200万妈妈一起轻松育儿!

  ✎优妈说

  注重养生是好事,但要注意选择养生的方式。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身体上时不时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因此,养生变得越来越重要。泡枸杞、运动、戒烟戒酒等都能达到养生的效果。

  而在这之中,泡脚是最为普遍的养生方式。因为它方便又省事,所以很多人都习惯在睡前泡泡脚,以达到减轻疲劳,舒缓身心的目的。

  但是,泡脚也是要讲究科学方法的,否则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酿成大祸!

  小佳是个四岁的男孩,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平时都是由奶奶照顾着。

  奶奶对小佳照看的很上心,小佳的身体一直都很健康。

  但最近一段时间,小佳却常喊腿疼。奶奶觉得这是孩子正常发育现象,没什么大事,便没放在心上。

  但小佳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连路都走不稳了,经常摔倒在地上。

  奶奶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打电话让夫妻俩带孩子上医院看看。

  这一查,一家人都崩溃了!医生告诉他们:“孩子要想活命,必须截肢!”

  而罪魁祸首就是因为奶奶每天带着小佳一起泡脚!

  祖孙俩每天晚上都泡脚,一泡就是半个多小时,奶奶怎么也没想到,这对身体有好处的泡脚,竟然会害了孩子!

  医生解释道:小孩子其实是不适合泡脚的。

  正处于发育期的儿童,各项功能还不健全,长期热水泡脚,会影响神经、血管的发育,尤其会对足部发育造成不良影响,会使足底的韧带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孩子很有可能会变成扁平足。

  小佳就是因为足弓受到了损伤,如果不截肢,还会影响到其他器官的发育!

  奶奶听完医生的话,后悔不已!自己只是好心照顾孩子,没想到却毁了孩子的一生啊!

  泡脚虽然有许多好处,但下面这两类人群,是不适合长期泡脚的。

  1、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脚部对热的感觉迟钝,特别是老人,如果用过热的水泡脚,很有可能把脚烫伤而不自知,严重的可能会溃烂截肢。

  如果想要泡脚的话,一定要注意水温,不能过热,也不能泡太久。以15-20分钟为宜。

  2、高血压患者

  水温和时间会影响到患者的血压,导致患者血压升高。

  所以高血压患者泡脚,也需要用温水,并且次数不能过于频繁。

  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也最好不要泡脚。

  1、酒后不要泡脚

  水温会让酒精更快的进入到人体的各个肾脏中,导致醉酒状况更加严重。

  2、空腹不要泡脚

  泡脚会扩张血管,影响消化功能,所以饭前最好不要泡脚,饭后也尽量过一会再泡。

  3、冻伤后不要马上泡脚

  有的人认为脚冻伤是因为太冷,泡泡脚可以暖和一些。

  但这样是不对的。脚冻伤了说明脚部皮肤和肌肉已经处于僵硬状态,如果立即用热水泡脚的话,会引起巨大温差,可能加重脚部冻伤状况。(参考来源:99健康网)

  注重养生是好事,但要注意选择养生的方式。

  千万不要因为错误的养生方式,而破坏了身体本来的健康。

  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也祝愿大家身体无恙,越活越年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2023年羊奶粉品牌排行榜: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护航
    据《2023年中国羊奶粉行业市场投资价值评估》显示,2023年中国羊奶粉行业市场总额约为1.16亿元,其中零售额约占90%。羊奶粉市场的蓬勃发展之下,众多品牌纷纷涌现,然而市场上
    2023-09-06 17:23:14
  • 当e人宝宝遇见i人宝宝……
    随着MBTI人格测试的走红,其中代表外向型和内向型人格的“e人”和“i人”逐渐成为网络热词。由此,一连串趣味热梗也应运而生,不懂“i人”和&
    2023-08-25 11:51:16
  • 成长奶粉排行榜10强出炉!伊利QQ星榛高奶粉名列前茅
    孩子三岁以后,家长们格外关注孩子身高的问题,但孩子长不高不一定是发育比同龄人慢,更有可能是营养没跟上,因此家长们要选择一款营养全面、帮助长高的奶粉。市面上的儿童奶粉鱼
    2023-08-16 09:39:09
  • dha含量高的奶粉排名中,金领冠塞纳牧满足宝宝益智成长所需!
    身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宝宝能够聪明健康地成长。然而,宝宝0~3岁时是智力和身体发育非常重要的时期,为了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选择一款适合的奶粉尤为重要。在dha含量高的奶
    2023-08-08 17:08:13
  • 金领冠倍冠奶粉,宝宝亲和保护的营养选择
    想要给宝宝从小养成一个良好的体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就需要特别的关注和精心呵护。而营养素的摄入对于提高宝宝自护力至关重要,但也需根据不同年龄段适量和均衡添加。在
    2023-07-24 15:40:04
  • 奶粉中的fos是什么?伊利金领冠珍护,以“超级配方”为宝宝健康护航
    夏季是婴幼儿肠胃问题的“高发季”。由于夏季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生长繁殖,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的宝宝们很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肠胃消化问题。因此,有益于宝宝肠
    2023-07-05 11:45:54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