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亲子健康 > 换季孩子睡眠质量差,只需注意2点因素,避免发育迟缓!

换季孩子睡眠质量差,只需注意2点因素,避免发育迟缓!

2019-08-28 09:45:49  来源:新浪育儿

 每年到这个季节,在门诊中都会有大部分家长问到我孩子睡觉的问题,许多妈妈都担心自己孩子睡不好!

  如何判断孩子睡眠是否足够?

  每个孩子的睡眠时间个体差异是非常大的,有的孩子从新生儿期就睡十几个小时,对于大多是孩子,有没有一个判断指标呢?

  一岁以内的孩子每天的睡眠最少时间是12个小时,不能比这个时间在少了,三个月到六个月睡眠时长15-16个小时,六个月以后到1岁13-14个小时。这是大部分孩子的大致规律。

  发育和深度睡眠有什么关系?

  孩子生长发育之所以收到深度睡眠的影响,是因为生长激素只有在深度睡眠的情况下分泌最为旺盛,所以说保证孩子的深度睡眠质量才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

  生长激素分泌有两个高峰期

  在夜间,生长激素分泌有两个高峰,11点到3点之间。第二个是凌晨4点到8点。

  许多人都是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床的人,所以并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如果能够保证这两个时间段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就不会有问题。

  为什么换季的时候孩子总睡不好?

  换季的时候存在一定昼夜温差,夜晚的温度对孩子睡眠影响是非常大的,也有家长担心,孩子是不是因为缺少营养素导致的睡眠质量不高,其实我们在判断营养素缺乏,并不是直接通过各项指标的检查,而是通过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养育等多方面原因去喝茶,一个是吃的不好,常见的是偏食,第二个原因是吸收的不好,最后是消耗的比较多。

  所以孩子睡眠不安是否存在缺钙的问题,要先核查是否存在以上三大因素。

  影响孩子睡眠不安的原因是什么?

  ▋环境因素

  在这样一个季节,室内的温度最好不要超过25度,维持在20-25摄氏度之间,为孩子营造一个最舒适的室内温度。

  通常孩子在睡觉之前都会吃一些母乳或者配方奶,大一点的孩子可能还会吃一些辅食,因为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还是会产生大量热量,自然会提高孩子的体温。

  对于已经加入辅食的孩子,睡前不要吃太对高热量的食物,要保证一天的营养均衡。另外不要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这样孩子睡眠过程中的热量无法排出,还会给孩子的皮肤造成不适感。

  随着室外温度的逐渐转暖,孩子室外活动的次数也会增多,这就导致孩子会异常的兴奋,因为对于孩子来说,兴奋容易抑制难。由于过于兴奋,孩子到了睡觉点就入睡难的现象。

  所以要培养孩子自主入睡,快速入睡的习惯的话,应当在快睡觉前两个小时,让周围的环境安静下来,做一些相对安静的游戏,读绘本,等等。

  ▋自身因素

  自身要判断是否存在疾病的可能。如果睡眠过程中有鼻塞,呼吸困难,翻来发去,一定要及时就诊核查,因为孩子有可能出现呛奶的情况。

  家长可以根据自家孩子的不同情况,针对性的解决,在固有定式中能够灵活应对,无论我们怎么做都以能够达到最终目的为导向,就是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发育。

  ——————end——————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2023年羊奶粉品牌排行榜: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护航
    据《2023年中国羊奶粉行业市场投资价值评估》显示,2023年中国羊奶粉行业市场总额约为1.16亿元,其中零售额约占90%。羊奶粉市场的蓬勃发展之下,众多品牌纷纷涌现,然而市场上
    2023-09-06 17:23:14
  • 当e人宝宝遇见i人宝宝……
    随着MBTI人格测试的走红,其中代表外向型和内向型人格的“e人”和“i人”逐渐成为网络热词。由此,一连串趣味热梗也应运而生,不懂“i人”和&
    2023-08-25 11:51:16
  • 成长奶粉排行榜10强出炉!伊利QQ星榛高奶粉名列前茅
    孩子三岁以后,家长们格外关注孩子身高的问题,但孩子长不高不一定是发育比同龄人慢,更有可能是营养没跟上,因此家长们要选择一款营养全面、帮助长高的奶粉。市面上的儿童奶粉鱼
    2023-08-16 09:39:09
  • dha含量高的奶粉排名中,金领冠塞纳牧满足宝宝益智成长所需!
    身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宝宝能够聪明健康地成长。然而,宝宝0~3岁时是智力和身体发育非常重要的时期,为了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选择一款适合的奶粉尤为重要。在dha含量高的奶
    2023-08-08 17:08:13
  • 金领冠倍冠奶粉,宝宝亲和保护的营养选择
    想要给宝宝从小养成一个良好的体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就需要特别的关注和精心呵护。而营养素的摄入对于提高宝宝自护力至关重要,但也需根据不同年龄段适量和均衡添加。在
    2023-07-24 15:40:04
  • 奶粉中的fos是什么?伊利金领冠珍护,以“超级配方”为宝宝健康护航
    夏季是婴幼儿肠胃问题的“高发季”。由于夏季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生长繁殖,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的宝宝们很容易出现腹泻、呕吐等肠胃消化问题。因此,有益于宝宝肠
    2023-07-05 11:45:54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