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享生活 > 孕妇教唆4名子女盗40万元财物 称要啥拿啥

孕妇教唆4名子女盗40万元财物 称要啥拿啥

2015-08-21 13:18: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利用法律对未成年人无法采取强制措施的空子,唆使4名子女多地流窜盗窃,短短十多日盗得价值40余万元的各类商品。日前,这个“家族盗窃团伙”被未央警方一举捣毁。

  孕妇带儿子盗窃被抓

  8月10日上午9时许,大明宫贞观一路一早市上发生盗窃案,大明宫派出所民警抓获两名嫌疑人——33岁女子唐某以及她11岁的儿子,审查中,民 警发现唐某有孕在身。“她拒绝交代真实身份和盗窃行为,只说自己怀孕,儿子才11岁。”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副所长赵朝刚说,办案组认为,其有可能是 幕后有人操纵的盗窃团伙,极有可能继续作案。于是,警方决定对唐某进行跟踪调查。

  “我们投入5辆摩托、6辆汽车、20多名警力,对唐某进行跟踪。”赵朝刚介绍,经过8天的跟踪,民警取得了大量该团伙盗窃的证据,8月18日, 民警跟踪发现唐某到一家医院做了人流手术,决定收网。下午1时,民警在太华路一酒店门前将嫌疑人阳某抓获,唐某也再次落网。当日下午3时许,民警在雁塔区 铁炉庙村一招待所内找到唐某的亲戚苑某及4个孩子,现场查获数量惊人的被盗财物。

  大人掩护,孩子专职盗窃

  审讯的结果令办案民警震惊——35岁的阳某与33岁的唐某均为湖南永州人,而30岁的苑某是唐某的亲戚,4名孩子则全是阳某和唐某的亲生子女, 均未成年,大女儿15岁,大儿子14岁,小儿子11岁,小女儿年仅4岁。阳某曾分别于2010年、2012年因出售假币和盗窃罪被判刑;唐某2005年因 盗窃被判6个月,阳某出狱后听说让孕妇和小孩去偷东西,公安机关难以处理,遂产生了带妻子和孩子盗窃财物的念头。

  “我们曾提取数段该团伙盗窃的监控视频,但从中见不到3名成年嫌疑人的身影,盗窃行为全由4名孩子完成。”“他们分工明确,唐某和苑某将孩子带 入商场,而后假装购物吸引店员注意力,为小孩创造盗窃机会,还负责被发现后解围,阳某在附近负责接应,得手后迅速撤离。”赵朝刚说,阳某有一辆丰田轿车, 每到一个城市都会盗窃当地车牌便于行事,并购买一辆摩托用于接应。“阳某说,买摩托就为了得手后逃离时不怕堵车。”据了解,该团伙在西安、北京、天津、南 京等地已作案50余起。

  10余天盗得估价40余万赃物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民警查获的一些巨量赃物,不但有金链子、现金、手机,还有各类皮包、背包,带着标签的衣物、儿童玩具、体育用品、甚至还有牙刷、袜子等。

  “这只是所有赃物的三分之一,初步估价应在40万余元。”赵朝刚表示,8月1日,这家人在西安集合,2日驾车前往北京,3天后返回西安,继续在 西安作案,所得赃物除部分手机已销赃外,全部藏于居住处,“这么大量的赃物只是他们自8月1日到8月18日十多天的作案所得。”“对于如何销赃,嫌疑人还 没具体交代,但据称阳某在广东有家超市。”民警表示。

  11岁男孩称记事起就会偷东西

  大明宫派出所所长郭广强介绍,民警在跟踪过程中发现唐某做了人流,而阳某也承认将暂时收手离开西安,“这说明唐某的怀孕就是以逃避打击为目的。”

  阳某到案后,赵朝刚曾与其11岁的小儿子交流,“孩子说他自从记事以来就会偷东西。”赵朝刚说,阳某年仅4岁的小女儿告诉民警,他们到超市里, 只要说看上了啥东西,随行大人就说“喜欢了就去拿”,“也许孩子不知道这种拿叫做偷,所以在他们的赃物里品种繁杂,还有小玩具等物。”据悉,阳某、唐某及 其亲戚3人已被未央警方刑拘。警方也已联系民政部门,将妥善解决4名未成年人的归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730天专研,初巧x营养师共创,燕窝花胶早晚滋补套餐
    滋补搭配开创者初巧联合十位营养师专家共同发力,以燕窝花胶科学搭配滋补为出发点,解决需要内调养肤的消费者痛点,为她们提供一站式早晚滋补搭配的均衡营养,倡导“滋补巧搭
    2023-08-30 17:44:56
  • Gisbuer推出真有机·贵族营养奢享荟,呈现有机医学营养生活高端体验
    作为全球有机医学营养高端国际品牌Gisbuer吉斯本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营养、更健康的有机高端美好生活新体验。在传统营养膳食补充存在的营养素单一、功能单一、食品添
    2023-08-21 10:17:11
  • 伊利金领冠珍护和睿护有什么区别?金领冠珍护打造“超级[1]”吸收力
    伊利金领冠作为婴配粉领域的佼佼者,旗下有着众多知名奶粉产品,比如金领冠珍护、金领冠睿护、金领冠倍冠……产品众多一方面能为不同体质的宝宝给予相应的营养,
    2023-08-02 15:23:30
  • 暴雨来袭!这个夏天如何舒适过?
    今年夏天,台风的突然来临总让人措手不及,就这个7月,已经生成了两个影响我国天气的台风了。现在,第五号台风杜苏芮也分分钟就在登陆的路上,而且整体路线还比较长,除了登陆地区外,还
    2023-07-28 14:15:27
  • 小朋友们都喜欢的沉浸式生日宴到底好在哪?
    生日宴的前世在中国古代,只有皇室贵胄的子女才有资格举行盛大的生日庆典。相较而言,贵族子弟和文人墨客们就比较低调,儿女的生日宴通常规模较小,但他们同样注重礼仪和其独特性。
    2023-07-17 11:08:37
  • 拥抱夏日有机新生活,金典亲子出游季焕新品牌亲和力
    正值盛夏暑期高峰,亲子家庭出游迎来热潮,小红书平台也开启了刷屏全网的亲子出游风,据了解,金典作为守护万千家庭健康成长的国民牛奶,此次与小红书联合再创品牌热度新高,其推出的
    2023-07-13 17:45:1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