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享生活 > 课程辅导乱象:学员续费是老师首要任务

课程辅导乱象:学员续费是老师首要任务

2015-08-28 13:23:12  来源:现代快报

   暑假期间,不少孩子参加了各种课程辅导班。记者调查发现,那些宣称“一对一”“独创教学法”的课程辅导机构,不少利用“中高考状元”“高分获得者”等进行夸大宣传,有的一期课程竟高达5万元,而老师的首要任务是让学生不断续费并介绍新学员。

  专门招募尖子生做宣传

  培训基本费用每课时200元,一个暑假50个课时;“一对一”辅导每课时300元,一期课程5万多元……记者近日走访多地发现,暑期课程辅导班市场火热。不少机构都打出了“培养出中高考状元”“学员成绩大幅提升”等宣传标语。

  记者对那些写在宣传单和网站上的“成功案例”作了分析,一些疑点浮出水面,甚至还有一些成功案例“撞车”的现象。比如在深圳,学而思培优和邦德两家教育培训机构均宣称,2015年深圳市理科中考状元是他们培养的。

  有些机构专门招募“尖子生”进行免费培训,主要目的就是在升学考试之后将高分获得者用作宣传。南京一家教育机构在其“2015年中考喜报”里突出宣传的“南 京哈佛班”学员,实际上是今年4月份该机构在南京多所重点中学里集中选拔出来的“尖子生”,以免费培训换取中考之后的宣传权。

  记者调查发 现,不少培训机构缺乏资质。深圳市教育局最新发布的《深圳市教育培训机构年审信息公告》显示,深圳市百格教育培训中心等多家中小学辅导机构已经不具备办学资质仍在经营,在经过市或区级教育部门备案的近130家涉及中小学生课程辅导机构中,包括全国连锁的龙文教育在内的20多家课程培训机构2014年年审不 合格。

  一些培训机构所宣称的“名师”们,很多没有取得教师从业资格,有的甚至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位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辅导班大肆宣扬的名师,有的只是挂名,一年来上一次公开课,有的只挂名从未上课,有的甚至直接造假。

  首要任务是让学员“续课”

  “精锐教育”发布的班主任招聘信息显示,班主任的学历要求仅为大专,而班主任工作的第一项职责,就是“对所带在读学员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促使学员继续购买课时,并促使学员推荐他人购买课时”。据就职于某高校旗下教育培训机构的一位班主任透露,在暑假高峰时段,班主任的月收入有的可以达两三万元。

  这些课程辅导机构会采用多种手段提高签约率。记者走访发现,一些机构并不公开课程价格,而是先对潜在学员进行免费测评,再制订相应的课程计划,最后再给出动辄数万元的培养方案。

  在不少学生家长看来,这种先测评再定价的模式,是“因材施教”,然而在培训机构内部,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段。有业内人士在介绍经验时将这种模式叫做“假设成单 法”:通过制订“课程计划”,可以将家长从“买还是不买”的决策者转变成“购买什么样的课程”的选择者,“这将有效提升家长购买课程的几率”。

  一些机构以“承诺提高××分,达不到就退还学费”招揽生源。然而近年来,学员升学考试没有达到协议成绩而辅导机构拒绝退费的事件频频发生。北京的廉某曾与一家名为“瀚林新思维教育”的机构约定:“如果中考时廉同学未达到北京地大附中等5所学校中任何一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则全额退还培训 费”,在花费了12.6万元后,廉某没能考取其中任何一所中学,最终因退款纠纷与培训机构对簿公堂。

  本质就是补课,并不神奇

  前述课程辅导机构负责人坦言,课程辅导机构本质就是补课,用更长时间来强化学习,并没有特别的神奇之处。

  比如,上海精锐教育为市民施女士的女儿开出了180课时、每课时70分钟的高二数学学习套餐。“上海市重点中学每周安排的数学课也仅6课时,每课时45分钟,这些辅导机构为学生开出的课程套餐甚至超过学生在学校一年接受的数学教育的总时长。”一位上海市重点中学教师认为,在这样高强度的灌输下,学生的考试成绩有所提升不足为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730天专研,初巧x营养师共创,燕窝花胶早晚滋补套餐
    滋补搭配开创者初巧联合十位营养师专家共同发力,以燕窝花胶科学搭配滋补为出发点,解决需要内调养肤的消费者痛点,为她们提供一站式早晚滋补搭配的均衡营养,倡导“滋补巧搭
    2023-08-30 17:44:56
  • Gisbuer推出真有机·贵族营养奢享荟,呈现有机医学营养生活高端体验
    作为全球有机医学营养高端国际品牌Gisbuer吉斯本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营养、更健康的有机高端美好生活新体验。在传统营养膳食补充存在的营养素单一、功能单一、食品添
    2023-08-21 10:17:11
  • 伊利金领冠珍护和睿护有什么区别?金领冠珍护打造“超级[1]”吸收力
    伊利金领冠作为婴配粉领域的佼佼者,旗下有着众多知名奶粉产品,比如金领冠珍护、金领冠睿护、金领冠倍冠……产品众多一方面能为不同体质的宝宝给予相应的营养,
    2023-08-02 15:23:30
  • 暴雨来袭!这个夏天如何舒适过?
    今年夏天,台风的突然来临总让人措手不及,就这个7月,已经生成了两个影响我国天气的台风了。现在,第五号台风杜苏芮也分分钟就在登陆的路上,而且整体路线还比较长,除了登陆地区外,还
    2023-07-28 14:15:27
  • 小朋友们都喜欢的沉浸式生日宴到底好在哪?
    生日宴的前世在中国古代,只有皇室贵胄的子女才有资格举行盛大的生日庆典。相较而言,贵族子弟和文人墨客们就比较低调,儿女的生日宴通常规模较小,但他们同样注重礼仪和其独特性。
    2023-07-17 11:08:37
  • 拥抱夏日有机新生活,金典亲子出游季焕新品牌亲和力
    正值盛夏暑期高峰,亲子家庭出游迎来热潮,小红书平台也开启了刷屏全网的亲子出游风,据了解,金典作为守护万千家庭健康成长的国民牛奶,此次与小红书联合再创品牌热度新高,其推出的
    2023-07-13 17:45:1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