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享生活 > 女童离家出走称因二胎受冷落 爸妈要注意

女童离家出走称因二胎受冷落 爸妈要注意

2015-09-08 14:15:44  来源:新浪育儿

   北京房山一五年级女童小雨(化名)离家出走,家长心急不已,通过网上发布寻人启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并帮忙转发。经过民警全力寻找,终于在开往威海的火车上将小雨找到并带回京,可惜错过了开学典礼。而小雨出走的原因只是不满父母把爱都给了不满一岁的弟弟,所以准备独自去海边散散心。因为爸妈生二胎,大孩觉得受冷落离家出走,你怎么看这事儿?

有了二胎后,怎么平衡两个孩子的关系是爸妈必修课

  有了二胎后,怎么平衡两个孩子的关系是爸妈的必修课

  事发|五年级女生离家出走

  “今天下午一点半左右,孩子从房山区苏庄走失至今未归,麻烦各位帮忙寻找。”这样一条寻人启事前日在微博中广为流传,微博中还有附有孩子的照片及家属的联系方式。据孩子母亲张女士介绍,女儿小雨是在6日下午一点多离家,准备到学校参加开学仪式,没想到此后却不见了踪影,孩子只随身携带了一百多元现金和公交卡以及iPad,“问老师得知孩子也没回学校,我们在家周围找了很久也没找到,真是急得不知道怎么办好。”

  他们无奈只得去派出所报案求助,民警查找监控录像后看到孩子独自在大街上行走。张女士告诉记者,小雨性格文静,在学校表现不错,学习也好。“当时我们以为她只是下学出去玩了,没想到是离家出走,更想不出她会因为什么原因离家出走”。她立刻拜托朋友在网上发布了寻人信息,后被网友大量转发,“当时就有很多热心朋友打电话来询问小雨的情况,我们非常感激,可惜始终没有人能给提供有用的线索。”

  缘由|出走只因受冷落

  警方发现小雨乘坐火车前往山东威海的信息,无奈他们赶到火车站时火车已经启动。为了尽快找到孩子,民警立即带着小雨父亲驾车火速赶往天津西站,希望半路拦截,同时与铁警取得联系。7日凌晨1时许,铁警在火车上找到小雨,在乘警的劝说下,孩子在天津西站下车。凌晨3时许,从北京赶去的民警及家属一行终于与小雨相见,此时距离小雨出走已整整14小时。“女孩一见到父亲,就委屈地哭了起来。毕竟年纪还小,离家这么久肯定难过。”凌晨5时多,民警连夜返京,把小雨父女安全送回家。

  媒体从警方了解到,小雨事后承认,父母生了弟弟后,觉得他们对自己不再关心,所以才离家出走,出走前还留了纸条。“孩子想出门散心,肯定是因为觉得自己受到冷落而难过。”“我们今天没让她去上学,还是在家先休息休息吧。”小雨父亲说。

  网友热议|父母要多关心第一个孩子

  @成都格子:我理解这孩。

  @X--orange:这种孩子都是惯的。

  @小布丁妈咪的日记:不应该一味指责孩子,父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Q小嘟的妈咪:有了二宝更要对大宝加以照顾,或者让老大也一起参与照顾二宝,才能培养兄弟姐妹间的感情。

  @木小娅:“别老说小孩自私,小孩觉得自己受冷落多少不是因为家长的态度?她父母是不是在二胎出生后就不太管她了呢?这么多年父母把爱都给了她,突然多了一个人吸引了她全部注意力,她当然会难受。而且经常有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亲戚朋友会在小孩旁边说“有了弟弟爸爸妈妈就不喜欢你了”,更会让孩子受到打击。

  小贴士|要二胎前为大宝做心理调节

  1.准备怀孕前

  试探性地问孩子,再生一个弟弟/妹妹好不好?告知孩子弟弟/妹妹是妈妈送给他的礼物,让弟弟/妹妹陪他玩,一起分享快乐、分担照顾爸妈的责任,并告诉孩子爸妈有计划生弟弟/妹妹。如果孩子反感,问问孩子为什么有弟弟/妹妹不好,让孩子有缓冲期,慢慢接受弟弟/妹妹。

  2.怀孕时

  如果孩子比较小,让他去摸妈妈的肚子,去感受小生命。对于大一点的孩子,可以把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交给他决定,如:弟弟/妹妹叫什么英文名、买什么颜色的奶瓶等,当他为弟弟/妹妹付出得越多,对弟弟/妹妹就越期待。

  3.出生后

  弟弟/妹妹出生那天,送一份大礼物给第一个孩子,告诉他这是弟弟/妹妹送给他的礼物。以后无论哪个孩子过生日,另一个孩子都能收到礼物,公平对待两个孩子,不偏心。

  技巧|帮助两个孩子相处

  第二个孩子出生以后,才是爸爸妈妈需要花费更多精力的开始。怎么让两个孩子和睦相处,健康有爱的成长是个大课题。哪里都没有绝对的公平,只要留个心眼,不要太偏颇了,两个孩子都可以健康成长。

  老大和老二会比较,但比较未必是坏事。 每个人其实都是在跟他人比较中成长的,老大和老二比较后,一般大的有领导能力,小的会崇拜大的,大的会因此变得自信,据此认识自己,认识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提前适应社会化过程,长大以后与他人会相处得更好。

  孩子闹矛盾不是坏事,能在冲突中学习人际交往的方式,其实是好事。这时父母如果出面干涉,无原则偏帮小的,老大肯定不舒服,等父母走开,要欺负小的。这都是父母处理方式不当造成的。爸妈可以尝试启发他们,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比如一样东西两人怎么分,一人一半,还是两人抽签或者轮流,把矛盾解决掉。让孩子在矛盾中学习解决问题能力,那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730天专研,初巧x营养师共创,燕窝花胶早晚滋补套餐
    滋补搭配开创者初巧联合十位营养师专家共同发力,以燕窝花胶科学搭配滋补为出发点,解决需要内调养肤的消费者痛点,为她们提供一站式早晚滋补搭配的均衡营养,倡导“滋补巧搭
    2023-08-30 17:44:56
  • Gisbuer推出真有机·贵族营养奢享荟,呈现有机医学营养生活高端体验
    作为全球有机医学营养高端国际品牌Gisbuer吉斯本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营养、更健康的有机高端美好生活新体验。在传统营养膳食补充存在的营养素单一、功能单一、食品添
    2023-08-21 10:17:11
  • 伊利金领冠珍护和睿护有什么区别?金领冠珍护打造“超级[1]”吸收力
    伊利金领冠作为婴配粉领域的佼佼者,旗下有着众多知名奶粉产品,比如金领冠珍护、金领冠睿护、金领冠倍冠……产品众多一方面能为不同体质的宝宝给予相应的营养,
    2023-08-02 15:23:30
  • 暴雨来袭!这个夏天如何舒适过?
    今年夏天,台风的突然来临总让人措手不及,就这个7月,已经生成了两个影响我国天气的台风了。现在,第五号台风杜苏芮也分分钟就在登陆的路上,而且整体路线还比较长,除了登陆地区外,还
    2023-07-28 14:15:27
  • 小朋友们都喜欢的沉浸式生日宴到底好在哪?
    生日宴的前世在中国古代,只有皇室贵胄的子女才有资格举行盛大的生日庆典。相较而言,贵族子弟和文人墨客们就比较低调,儿女的生日宴通常规模较小,但他们同样注重礼仪和其独特性。
    2023-07-17 11:08:37
  • 拥抱夏日有机新生活,金典亲子出游季焕新品牌亲和力
    正值盛夏暑期高峰,亲子家庭出游迎来热潮,小红书平台也开启了刷屏全网的亲子出游风,据了解,金典作为守护万千家庭健康成长的国民牛奶,此次与小红书联合再创品牌热度新高,其推出的
    2023-07-13 17:45:1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