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享生活 > 陕西蒲城小学1间教室挤近百学生

陕西蒲城小学1间教室挤近百学生

2015-09-08 14:29:1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教室内拥挤不堪

  近日,在蒲城县尧山小学,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家长为孩子上课就座犯愁。原计划每班招录50余名学生的班级,现已“人满为患”,平均每班已报到的学生人数超过95名。

  三个人挤坐一张课桌

  9月6日,王先生送上一年级的儿子到了尧山小学。

  “教室内桌子之间的间隙特别小,胖点的孩子都是挤进去的,而且一间教室坐了近100名学生,这让孩子们咋学习?”王先生送孩子到教室后发现,班里学生有90多名,基本上是3个人坐一张课桌。

  6日下午1时50分许,华商报记者在尧山小学一年级的其中一个教室内看到,一间教室放置了36张双人课桌,学生人数有95名。

  在教室两边靠窗位置,每张课桌上挤坐着3名学生,而中间的两张课桌已被合并在一起,最多的挤坐了7名学生。而另一位一年级的教师告诉记者,其所在的班级人数更是达到97人。在其中一个一年级教室里,仅挨着讲台一侧,还摆放着一张课桌,两名学生正趴在桌上听老师讲课。

  “孩子的书包没处放,有的直接放在了地上。”刘女士说,她孩子今年刚进入小学一年级,放学回家总会说教室人多,特别挤。老师讲完课让写字,同学们都是挨个轮换着趴在桌子上写。

  下午上课铃响后,有老师就来到教室来维持秩序,有的班除了代课老师,班主任也到了。而教室里的学生有坐着、有站着的,吵闹声不断。

  “学生太多,老师一个人管理不过来。”一年级的一名老师说,往年每个班新入学学生最多七八十名,今年平均每个班已有95名以上学生。

  辖区符合条件学生增多

  “实行学区制后,符合到尧山小学报名条件的学生比较多。为了保证辖区内每名学生都能正常入学,只能让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到。”尧山小学校长范小义说。

  据了解,今年尧山小学计划招录一年级新生200余名,分为5个班级。但到报名时,符合条件的学生近500人。

  据悉,尧山小学教学质量和硬件设施相对较高,近两年,该学区范围又新增数个小区,入住人口已达7万余人,人口数量明显增加。

  “一年级的学生总数不断上升,而教学设施多年未变。”范小义说,城区共6所小学,其他学校情况基本一样,但尧山小学情况尤为突出。“已上报教育局实施分班,教室和老师等准备工作已完成,只等批准。”

  蒲城县教育局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接到学校反映后,已召开专题会议,并作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措施。“最迟两天内,将完成分班任务,确保每位入学的学生有学上、上好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730天专研,初巧x营养师共创,燕窝花胶早晚滋补套餐
    滋补搭配开创者初巧联合十位营养师专家共同发力,以燕窝花胶科学搭配滋补为出发点,解决需要内调养肤的消费者痛点,为她们提供一站式早晚滋补搭配的均衡营养,倡导“滋补巧搭
    2023-08-30 17:44:56
  • Gisbuer推出真有机·贵族营养奢享荟,呈现有机医学营养生活高端体验
    作为全球有机医学营养高端国际品牌Gisbuer吉斯本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营养、更健康的有机高端美好生活新体验。在传统营养膳食补充存在的营养素单一、功能单一、食品添
    2023-08-21 10:17:11
  • 伊利金领冠珍护和睿护有什么区别?金领冠珍护打造“超级[1]”吸收力
    伊利金领冠作为婴配粉领域的佼佼者,旗下有着众多知名奶粉产品,比如金领冠珍护、金领冠睿护、金领冠倍冠……产品众多一方面能为不同体质的宝宝给予相应的营养,
    2023-08-02 15:23:30
  • 暴雨来袭!这个夏天如何舒适过?
    今年夏天,台风的突然来临总让人措手不及,就这个7月,已经生成了两个影响我国天气的台风了。现在,第五号台风杜苏芮也分分钟就在登陆的路上,而且整体路线还比较长,除了登陆地区外,还
    2023-07-28 14:15:27
  • 小朋友们都喜欢的沉浸式生日宴到底好在哪?
    生日宴的前世在中国古代,只有皇室贵胄的子女才有资格举行盛大的生日庆典。相较而言,贵族子弟和文人墨客们就比较低调,儿女的生日宴通常规模较小,但他们同样注重礼仪和其独特性。
    2023-07-17 11:08:37
  • 拥抱夏日有机新生活,金典亲子出游季焕新品牌亲和力
    正值盛夏暑期高峰,亲子家庭出游迎来热潮,小红书平台也开启了刷屏全网的亲子出游风,据了解,金典作为守护万千家庭健康成长的国民牛奶,此次与小红书联合再创品牌热度新高,其推出的
    2023-07-13 17:45:1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