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享生活 > 父母捐献爱女器官让三孩童重获新生

父母捐献爱女器官让三孩童重获新生

2015-09-08 14:3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器官捐献的那一刻,死亡和新生交融,让两个原本陌生的家庭走到了一起。2015年5月,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老城村三岁的女童小云(化名)因患脑肿瘤去世,她的父母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无偿捐献了其肝脏和眼角膜,帮助三位孩子重获新生。

  9月2日,记者跟随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焉耆县七个星镇,倾听和了解他们捐赠孩子器官背后的感人故事。

  “孩子走都走了,我们也不想再说啥。”在小云的家中,32岁的薛孝忠低着头,面色凝重,虽然已过去三个月,但他仍无法直面失去爱女的现实。

  薛孝忠说,今年5月初,原本健康、可爱的女儿小云突然发病,他和妻子刘英花拿着从亲友处借来的钱,带着女儿辗转巴州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病,最终女儿被确诊为急性脑干肿瘤。

  “孩子就要走了,我们希望通过捐献孩子器官这样的方式,让她的生命继续延续,我们还能留一个念想。”薛孝忠说,最终,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将女儿的肝脏和眼角膜捐出。

  通过积极筛查配型,5月14日,小云成功完成了器官捐献,她的肝脏捐给了一位患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女孩儿妮妮(化名),眼角膜捐给了古丽(化名)和艾力(化名),目前,这三名孩子均在逐步康复。

  由于薛孝忠一家人都是农民,经济条件较差,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为他们申请了3万元的“人道救助金”,而善良的薛孝忠却把这笔钱转赠给了妮妮一家。

  “我们捐献孩子的器官不是为了钱,妮妮家里也不富裕,今后康复还需要花钱,所以就捐了。”薛孝忠说,让他和妻子特别寒心的是,回到家里后,周围不明情况的乡亲竟在背后偷偷议论,说他们“为了发财,卖了女儿的器官”。

  原本的爱心善举,却遭到了周围人的质疑,甚至有些亲友也打电话询问,这让薛孝忠更加难受,他拒绝媒体的采访,躲在家中,不愿出门。“在家里清静些,就听不到那些流言蜚语了。”谈到伤心处,薛孝忠忍不住抹了把眼泪。

  受捐者父亲:是薛孝忠一家的无私捐献让他女儿得到新生受捐者妮妮的父亲徐诗勇是一名去年从河南老家来乌鲁木齐打工的外来务工者,他说,女儿妮妮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去年10月,女儿病情恶化,肝腹水让她的肚子涨得像个大西瓜。医生说,只有尽快进行肝移植才能救女儿的生命。

  “妮妮的生命是大哥一家给的,今后妮妮也是他们的女儿。”谈起薛孝忠一家的帮助,徐诗勇感动不已,他说,等孩子病情稳定后,就带着她一起赶往焉耆,告诉那里的乡亲们,是薛孝忠一家的无私捐献让他们的女儿得到新生。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沙军对薛孝忠一家人的爱心善举表敬意。他说,受传统伦理观念的束缚,很多人对“器官捐献”难以理解,一些捐赠家庭在失去亲人后,还要受到一定争议。

  “亲属捐赠逝者器官的行为是为社会作贡献,每一位捐献者家属的行为都值得赞扬,希望更多人转变观念,用博大的情怀来看待器官捐献这一问题。”沙军说,捐献器官,也是让生命以博爱的形式得以延续,是对逝者最好的尊重和缅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730天专研,初巧x营养师共创,燕窝花胶早晚滋补套餐
    滋补搭配开创者初巧联合十位营养师专家共同发力,以燕窝花胶科学搭配滋补为出发点,解决需要内调养肤的消费者痛点,为她们提供一站式早晚滋补搭配的均衡营养,倡导“滋补巧搭
    2023-08-30 17:44:56
  • Gisbuer推出真有机·贵族营养奢享荟,呈现有机医学营养生活高端体验
    作为全球有机医学营养高端国际品牌Gisbuer吉斯本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营养、更健康的有机高端美好生活新体验。在传统营养膳食补充存在的营养素单一、功能单一、食品添
    2023-08-21 10:17:11
  • 伊利金领冠珍护和睿护有什么区别?金领冠珍护打造“超级[1]”吸收力
    伊利金领冠作为婴配粉领域的佼佼者,旗下有着众多知名奶粉产品,比如金领冠珍护、金领冠睿护、金领冠倍冠……产品众多一方面能为不同体质的宝宝给予相应的营养,
    2023-08-02 15:23:30
  • 暴雨来袭!这个夏天如何舒适过?
    今年夏天,台风的突然来临总让人措手不及,就这个7月,已经生成了两个影响我国天气的台风了。现在,第五号台风杜苏芮也分分钟就在登陆的路上,而且整体路线还比较长,除了登陆地区外,还
    2023-07-28 14:15:27
  • 小朋友们都喜欢的沉浸式生日宴到底好在哪?
    生日宴的前世在中国古代,只有皇室贵胄的子女才有资格举行盛大的生日庆典。相较而言,贵族子弟和文人墨客们就比较低调,儿女的生日宴通常规模较小,但他们同样注重礼仪和其独特性。
    2023-07-17 11:08:37
  • 拥抱夏日有机新生活,金典亲子出游季焕新品牌亲和力
    正值盛夏暑期高峰,亲子家庭出游迎来热潮,小红书平台也开启了刷屏全网的亲子出游风,据了解,金典作为守护万千家庭健康成长的国民牛奶,此次与小红书联合再创品牌热度新高,其推出的
    2023-07-13 17:45:13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