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婴用品 > 这个牌子的卫生巾绝对不能买 教你如何辨好坏

这个牌子的卫生巾绝对不能买 教你如何辨好坏

2017-06-16 12:45:30  来源:央视新闻

 最近,黑龙江哈尔滨市执法人员查封了一家制售劣质卫生巾的企业,“黑心”企业生产的“灰姑娘”品牌卫生巾并不“卫生”,工厂里原材料随意堆放,风吹雨淋,而且生产环节也隐患重重。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在征得执法人员的同意后,记者进入到了这家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的卫生巾厂厂区,里面的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央视记者  郑宝煜:

  这是一个简易的工棚,被拆了封的圆筒大轴纸就被放在这儿,而且可以看到,现在在滴雨。雨水打湿了纸筒的表面。整个卫生巾当中的填充物都是棉絮状的纸沫子。成卷的纸经过粉碎机打碎了之后,就成了卫生巾的原料。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执法人员发现卫生巾原料来源不明,成吨的纸屑,被存放在工厂车间的角落里。

  央视记者 郑宝煜:

  你看,通过这根管道的吸风功能,棉絮状纸屑就被吸到这个管子里了,纸屑再通过管道抽到生产线当中。经过压缩,这就是卫生巾的填充物。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按照我国《一次性卫生用品卫生标准》的要求,卫生巾的原料应无毒、无害、无污染;生产区周围环境应整洁,有充足的照明和空气消毒或净化措施。但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卫生巾厂根本没有这些设施。

  央视记者 郑宝煜:

  这里本应该是存放成品的库房,但是,废料、原材料、成品都堆放在这儿,而且这个库房的墙面已经受潮发霉。按照国家标准,成品和原料都应该离地存放,而且这里的地面已经受潮长毛了。

  这家企业以生产“灰姑娘”品牌卫生巾为主,同时还生产医用卫生纱布。面对执法人员,厂家无法出示原料的卫生审批手续、产品卫生批次检验报告、企业员工健康证明等材料。目前,因涉嫌超范围经营以及违规生产,被执法人员查封,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医用卫生纱布医用卫生纱布

  执法人员:

  首先,环境脏乱差,不适合生产;第二,厂区内没有看到消毒设备;第三,原料随处摆放,有些原材料还被雨水淋湿了。这些都不符合生产条件。 

环境脏乱差环境脏乱差

  如何辨真假?

  小贴士

  选择质量好的卫生巾对于女性健康非常重要。这里我们跟大家分享一下几个鉴别小妙招,总结起来就是“看、摸、闻、测、选”。

  看:所有包装材料必须清洁,并有足够的密封性和牢固性,不应出现漏气、破损。

  摸:将卫生棉放在手上仔细摸,好的卫生棉薄厚均匀,表面清洁,颜色正常,用手捏时能感觉很蓬松,又轻又软。如果是黑心棉,手感会比较硬,且不均匀。

分辨卫生巾分辨卫生巾

  闻:可以撕开卫生巾闻一闻,如果有化学药剂的味道,说明用了漂白剂一类的东西,容易引起妇科病。

  测:将带颜色的液体(如稀释的蓝墨水)倒在卫生巾上,如果很快吸收了就证明质量过关,如果吸收效果很差,有可能是用垃圾、塑料袋制作的黑心棉。

分辨卫生巾分辨卫生巾

  选:建议选择知名品牌,并在正规商店购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纽瑞优如何区分真假?
    最近宝妈群里一直都在争论纽瑞优Neurio的真假问题,作为纽瑞优Neurio的使用群体之一,我想分享一下我的一些想法。 我个人是在20年口罩问题严重的时候开始接触这个品牌的,那时候
    2023-09-07 17:14:56
  • 2023年奶粉排行榜前十位,你知道几个?
    随着新生儿父母的消费观念和喂养方式的变化,中国婴儿奶粉市场正迎来一轮新的竞争。在众多国内外品牌中,多款婴儿奶粉品牌在市场中表现突出,备受关注。近日,2023年奶粉排行
    2023-09-06 08:06:35
  • 倍恩喜羊奶粉事件-婴幼儿羊奶粉排行榜治愈新生爸妈选奶困难症
    很多新手爸妈,在面对宝宝奶粉的选择时,常常感到头疼不已,觉得贵的、销量高的就是好的。然而选购奶粉,不能简单地依据价格或销量,这些选购要点一定要了解!婴幼儿羊奶粉怎么
    2023-08-30 17:42:58
  • 穿了像没穿,Babycare皇室Pro纸尿裤挑战硬核“裸感”产品力
    一条真正舒适的尿裤,穿在宝宝身上是种什么体验?近日,微博话题#穿了像没穿#登上同城热搜,大家的目光被一款舒适度达裸感级*的尿裤——Babycare皇室Pro系列所吸引
    2023-08-16 17:45:55
  • 国产羊奶粉有哪些品牌?唯尔普思Vplus精细化喂养的优选
    随着新生代家长逐渐成为母婴消费主体,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凸显,在奶粉的挑选上亦是如此。近年来,凭借着好消化、易吸收和低致敏等天然优势,羊奶粉逐渐成为新生代家长
    2023-08-16 17:43:14
  • 暴雨来袭!这个夏天如何舒适过?
    今年夏天,台风的突然来临总让人措手不及,就这个7月,已经生成了两个影响我国天气的台风了。现在,第五号台风杜苏芮也分分钟就在登陆的路上,而且整体路线还比较长,除了登陆地区外,
    2023-07-31 17:49:5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