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妈咪宝贝网(mamikids.com.cn),育儿新选择!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推广服务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婴用品 > 我国年青一代父母如何购买玩具和婴童用品

我国年青一代父母如何购买玩具和婴童用品

2017-04-01 11:10:56  来源:新华网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2016年,我国城市有婴幼儿的家庭中,约三分之一的家庭全年购买了1000-1500元的玩具和2000-4000元的婴童耐用品。

  这个数字来自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报告》,从一个侧面勾勒出我国年青一代父母如何购买玩具、婴童用品及其创造出来的一个数千亿元的市场。

  这份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城市有婴幼儿家庭在玩具方面的消费是:32%的家庭全年花销1000-1500元,花销在500-1000元、1500-2000元的家庭均为22%,花销2000元以上的家庭为19%,只有少数家庭花销在500元以下。

  从玩具分类看,2016年,16%的中国家庭购买了遥控电动玩具,占比最高;购买塑胶拼插玩具、模型与人偶、户外及运动类玩具设备的家庭均为11%;电 子早教玩具、填充玩具和木制玩具的选购比例分别为10%、9%和8%;有意思的是,游戏类玩具选购比例最低,只有2%。

  在婴童手推车、儿童坐椅等婴童耐用品领域,2016年,34%的中国相关家庭全年花销在2000-4000元,26%的家庭为1000-2000元,25%的家庭为4000-8000元,9%的家庭在1000元以下,5%的家庭在8000元以上。

  在奶粉、尿布、奶瓶等婴童易耗品领域,2016年,42%的中国相关家庭全年购买了1000-2000元的婴童易耗品,28%的家庭购买金额为500-1000元,23%的家庭在2000元以上,只有6%的家庭在500元以下。

  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玩具市场零售规模有望达607亿元,比2016年增长9%;婴儿手推车市场规模有望达123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1%;儿童安全坐椅市场规模有望达61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3%;奶瓶市场规模有望达51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2%。加上纷繁复杂的奶粉、尿布、婴幼儿服装等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高达数千亿元。

  在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看来,今后几年,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我国将有越来越多“80后”“90 后”成为年青一代父母。作为独生子女一代,这个爸爸、妈妈群体不仅对玩具和婴童用品的刚性需求不断增长,而且消费观念时尚,更加追求孩子生活的品质和品 味。品牌、新品、高端、个性化、定制化和人性化,都是他们相关消费的“关键词”,这将为我国乃至全球的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以及产品升级换代的动力。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理事仲梅认为,在玩具消费领域,0-3岁婴儿所需玩具主要由父母购买,而三岁以上孩子可能会由自己决策购买。“当今中国的情况是,越来越多的父母逐步认识到玩具带给孩子及家庭的积极作用,孩子的玩具体验越来越丰富,大手牵小手,正在创造一个玩具行业的春 天”。

  据介绍,《2017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报告》来自对1500余名我国消费者的网络问卷调查,这些消费者在接受调查的近3个月里购买过婴童用品和儿童玩具,其所在城市的人口规模、人口年龄比例等因素在问卷调查中有所体现。报告对今年我国玩具及相关婴童用品市场规模的预测,则来自全国300余家商场、专卖店以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旗下200余家理事单位的统计分析。

  新华社上海3月31日电 题:我国年青一代父母如何购买玩具和婴童用品:一个数千亿元的市场

  新华社记者 吴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妈咪宝贝网无关。妈咪宝贝网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爱孕婴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客服邮箱:2874721741@QQ.com),我们将尽快予以有效核实并作出相应处理。

精选推荐
更多
  • 纽瑞优如何区分真假?
    最近宝妈群里一直都在争论纽瑞优Neurio的真假问题,作为纽瑞优Neurio的使用群体之一,我想分享一下我的一些想法。 我个人是在20年口罩问题严重的时候开始接触这个品牌的,那时候
    2023-09-07 17:14:56
  • 2023年奶粉排行榜前十位,你知道几个?
    随着新生儿父母的消费观念和喂养方式的变化,中国婴儿奶粉市场正迎来一轮新的竞争。在众多国内外品牌中,多款婴儿奶粉品牌在市场中表现突出,备受关注。近日,2023年奶粉排行
    2023-09-06 08:06:35
  • 倍恩喜羊奶粉事件-婴幼儿羊奶粉排行榜治愈新生爸妈选奶困难症
    很多新手爸妈,在面对宝宝奶粉的选择时,常常感到头疼不已,觉得贵的、销量高的就是好的。然而选购奶粉,不能简单地依据价格或销量,这些选购要点一定要了解!婴幼儿羊奶粉怎么
    2023-08-30 17:42:58
  • 穿了像没穿,Babycare皇室Pro纸尿裤挑战硬核“裸感”产品力
    一条真正舒适的尿裤,穿在宝宝身上是种什么体验?近日,微博话题#穿了像没穿#登上同城热搜,大家的目光被一款舒适度达裸感级*的尿裤——Babycare皇室Pro系列所吸引
    2023-08-16 17:45:55
  • 国产羊奶粉有哪些品牌?唯尔普思Vplus精细化喂养的优选
    随着新生代家长逐渐成为母婴消费主体,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凸显,在奶粉的挑选上亦是如此。近年来,凭借着好消化、易吸收和低致敏等天然优势,羊奶粉逐渐成为新生代家长
    2023-08-16 17:43:14
  • 暴雨来袭!这个夏天如何舒适过?
    今年夏天,台风的突然来临总让人措手不及,就这个7月,已经生成了两个影响我国天气的台风了。现在,第五号台风杜苏芮也分分钟就在登陆的路上,而且整体路线还比较长,除了登陆地区外,
    2023-07-31 17:49:52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媒体推广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 2014-2015 MAMIKIDS.COM.CN NETWORKS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晋ICP备19014900号-1